close

前言

等了那麼久,終於決定要來分享一下這一年多裡在警專的點點滴滴

趁我還沒忘的時候(́◉◞౪◟◉‵)

希望能給未來要來讀警專的可愛學妹們做個參考

(本篇是以女生的角度寫的,男生的話麻煩請點右上角的叉叉另請高明(・ω・)

好啦不囉嗦,來進入正篇囉

 

 

所謂入學考

 

警專的入學考是獨立招生,和一般大學的學測和指考是分開的(不要傻傻地填志願時填警專捏ww)

報名時間差不多是3月左右,考試時間則是差不多都在5月多的時候

考試分成兩個關卡:筆試→體能測驗+面試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筆試,沒過第一關哪來的第二關?而且第二關其實不太難

順帶一提,女生的競爭力比男生高很多,所以更要努力喔(誰能告訴我0.6%錄取率這數字是怎麼回事)

 

筆試考的是高中的課程內容為主,不過也有些課外的

社會組就是考國文、英文、數學、中外歷史和中外地理,如果是自然組的話就是除掉歷史和地理改成物理和化學

我是考社會組的,所以只會提有關社會組的,抱歉了QAQ

要特別用心的就是國文和英文了,因為這兩科的成績會加權啊,所以國文英文好的人就比較吃香啦

雖然我當初的成績也不是很好啦哈哈......不過我還是來和各位分享一下我是怎麼準備的

以下只供參考,錯了不負責喔(欸

 

國文

不管是哪科都建議先去印歷屆試題來寫寫,如果你的口袋比較深也可以用買的( ̄▽ ̄)

然後再配合搶救國文大作戰這本堪稱國文界葵花寶典(並沒有)的書來看,真的超級大推這本

我就只靠這兩個法寶,也沒有再多買什麼哩哩叩叩的參考書,方便經濟又實惠

做了題目後你就會發現出題類型,題目內容幾乎都是以古文為主,也一定會有字音義、改錯字

至於作文的話,就要靠平時的練習了,我的平時練習就是多看小說(′▽‵)╯

字要工整乾淨,然後如果平時有看到好句子可以把他記下來,或許考試的時候就這麼剛好用上也說不定喔

 

英文

啊.......英文啊.....(說話#

我們這屆的英文題目跟前幾屆完全不同啊啊啊!考卷一發下來看到那些閱讀題我都傻眼了( ºΔº )

我的英文一直都很差,所以其實這科我是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態度去考的

平時練習就是寫寫歷屆,背背單字,然後......順其自然( ̄▽ ̄)/好隨便)

不過我居然還有60分,真是堪稱奇蹟

 

數學

其實數學算是我的強項(唯一稱得上強項的一科唉)

警專的數學通常都不會考得太難,所以只要平時在學校有認真做試題就差不多可以了

不過如果是數學偏弱的人,建議你把你不熟悉的題型多做幾遍歷屆試題當然一定要寫這就不再多說了

但如果你的數學底子不錯的話,還是多把心思放在國文英文上吧,畢竟加權50%是很多的捏・*・:≡( ε:)

 

社會

社會只有考歷史和地理,不考公民,你進來後就是一堆的公民課程了還考公民做什麼

我的歷史也是屬於不擅長的科目,所以就不亂教各位了(48分這成績真的是太羞恥了(つд⊂)

地理的話我是把世界地圖記下來,然後把錯的題目類型整理寫在筆記本上

其實不只是地理,只要是發現自己常錯的或是不太懂的題目,都可以整理在筆記本上,考前拿那本出來複習複習就可以了

 

 

那麼差不多就是這樣啦

如果要分難度等級的話,應該就是 學測<入學考<<指考 吧(  ̄ 3 ̄)y▂ξ

順帶一提,其實只要在備取前30名都還是很有機會進去的,所以如果只有備取的話先不用太失望

第二階段的考試還是照去,或許就會有意外的驚喜囉ヽ(́◕◞౪◟◕‵)ノ

 

接下來的文章就會分享在校的生活了

謝謝大家的觀看啦

 

 

arrow
arrow

    風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